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AI之名,一起向未来——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一声邮AI”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文艺素养,人工智能学院于12月11日18时30分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一声邮AI”歌手大赛决赛。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团委书记田雪、辅导员李玚、张策、娄昂子渝、齐乾、回亭风参加活动。决赛评委邀请到李易玮、邢家源、宁博文、岳皓天、何云菲。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共11组选手进入决赛,分别是黄湘庭、胡晓、林康衡与孙宇星、肖瀚驰、陈亭秀、贾子楠、田雨鑫、陈欣婷、王燕姿与谭秋纳、高煜博、公却卓玛和徐雯竹。

决赛在选手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帷幕。第一轮比赛为晋级赛,十一组选手依次演唱,由评审打分,前八名晋级第二轮。不同的风格,同样的精彩,第一轮比赛就让我们享受了一场极致的听觉盛宴。评委们经过艰难抉择,选出田雨鑫、高煜博、肖瀚驰、陈亭秀、黄湘庭、陈欣婷、林康衡与孙宇星、王燕姿与谭秋纳这八组同学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为攻防赛,晋级的八组选手分为防守方和进攻方,由进攻方依次上台随机抽取防守方的一组同学作为对手,两方进行PK,获胜的选手晋级第三轮比赛。经过几场激烈的比拼,陈亭秀、肖瀚驰、高煜博、田雨鑫四位同学分别以《多远都要在一起》、《新贵妃醉酒》、《浮夸》、《她说》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胜局比赛。

最终田雨鑫同学凭借演唱《烟火里的尘埃》夺得冠军,高煜博同学以《Crooked》获得亚军,肖瀚驰同学以《消愁》获得季军。

在比赛过程中,邀请到嘉宾何云菲倾情演唱《first love》,乐队带来歌曲《河流》以及人工智能学院舞蹈队表演街舞《swipe》,精彩的表演让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本届歌手大赛在学院冬奥志愿者合唱《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在各位工作人员的尽心策划和协调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文艺素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注重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