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晚,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在学生发展中心118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华为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秦明坤、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赵珂、北京达佳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快手)校园关系负责人付丹丹、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室主管高问宇、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校园招聘经理何托阳等企业嘉宾担任评委,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晋,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李梅峰,辅导员吴非等作为校内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简历筛选以及初赛环节,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真我展示、才辩风发和对答如流,多方位、全方面地展示了每位选手的实力与竞争优势。第一部分,真我展示环节,每位选手需要在一分钟之内进行自我介绍,选手们从容自信,语言简洁精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与职业能力。第二部分是才辩风发环节,选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位选手针对题目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一名选手对此次讨论进行总结陈词,条理清晰,简明扼要。第三部分是对答如流环节,每位选手依次与各位评委嘉宾进行单独面试,评委根据选手简历以及之前几轮比赛表现进行针对性提问,各位选手在应答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沉着应答,很好地展示了自身的职业胜任力,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朱哲缘同学获得一等奖,黄忠锐、谢东霖同学获得二等奖,朱伯湘、王焕雯、张瀚升同学获得三等奖,石子昊、胡少波、唐建国、陈妮、苏柏侨、邬健宁同学获得优秀奖。至此,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用人单位对人工智能学院有更加全面地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了人才招聘流程中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体会择业就业问题、提高就业意识为后续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