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慧心集福气,美育迎新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牛尾扫忧烦,虎首迎吉祥。慧心集福气,美育迎新年。人工智能学院于12月14日晚19时在沙河校区教学楼举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福”为主题,参与同学需要闯过四个关卡,集齐不同的福章,才能来到最后一关体验中华传统活动——投壶。第一关为创意手工红包。同学们手绘红包封面,并将北邮、AI元素与新年元素融入到设计中,并且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景和新年目标。第二关是对联填空。参与者将随机抽取含有空缺的对联,根据自己掌握的语义、平仄、意境等对联知识补充空缺,并在准备好的红纸完成誊写。活动第三关是飞花令。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华传统诗词文化。活动第四关为知识问答。题目涉及冬奥、元旦、春节等方面,考验了同学们对传统知识的掌握与了解。

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喜气与温暖。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开展美育教育,使同学们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与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