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邮电大学) 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9日下午,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部重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副校长苏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明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编审、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孙一钢研究馆员、中央党校社会和文化研究部主任祁述裕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宋洋洋教授等部重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科研院院长贾庆轩教授、部重实验室副主任侯文军教授、苏菲教授、陈洪副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部重实验室团队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徐坤教授致欢迎词,诚挚地感谢了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对部重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为部重实验室的建设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他表示,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重点实验室是文化和旅游部依托北邮建设的第一个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的荣誉,也是重大责任,要加强工程科技和人文学科的交融,努力把本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贾庆轩院长对实验室考评要求进行说明,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能够秉持公正、客观、鞭策、激励的原则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苏森教授向全体学术委员介绍了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并做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整体建设、学术研究和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和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徐坤副校长、苏森副校长、张晓明主任、贾庆轩院长为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揭牌,徐坤副校长,张晓明研究员先后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委员们仔细审阅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加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广泛地对接文化行业资源、实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场景应用和成果展示等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对自主课题和开放课题进行审议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