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邮心生,技能提升—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辅导员建设年的整体规划和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更好地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好深度辅导和心理危机预防等工作,20224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培训并进行心理问题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娄丽华老师首先以《如何开展深度辅导》为主题,围绕深度辅导和心理咨询的区别、深度辅导的前提、辅导的主要技巧、以及应避免出现的辅导话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一些互动游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做到真正的共情。

随后,辅导员们围绕培训内容,结合本年级学生的心理现状及重点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娄老师详细解答了辅导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给予充分指导,让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交流深入,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增加了相关知识储备,为我院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提升育人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