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之走进智能媒体计算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全员育人导向,激发全员育人活力,探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构建辅导员和导师合力育人机制,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4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队伍走进智能媒体计算中心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智能媒体计算中心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李梅峰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围绕融洽导学关系、疏导学生心理问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提升学生整体素质等方面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导师们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与辅导员队伍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将思政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随后,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以“关爱生命 呵护成长”为题,从学生心理问题发现、导学关系处理等方面进行心理培训并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为导师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提供了有力支撑。最后,杨洁书记对老师们对学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团队老师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多举办师生联合活动,营造和谐融洽的团队氛围,做到严格而不严厉,宽容而不纵容。

本次交流会为导师与辅导员间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双方交流,为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学院将持续开展思政进团队工作,深入各科研团队,不断探索兼职辅导员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形成育人合力,取得育人实效。

人工智能学院

2022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