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期“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413日下午163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期“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主讲人为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亮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伊始,刘亮院长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郭斌教授的个人简介和研究领域等。随后,郭老师以城市与社会感知为切入点,介绍了感知模式的演进过程和群智感知计算的定义,以及其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环境监测等重要领域的典型应用,介绍了群智感知计算的特征与科学挑战、主要的代表性成果等。郭老师以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展开,分别论述异构群智协同增强机理、群智能体协作感知计算和跨智能体知识融合迁移三大研究进展;并讲述通过和阿里、华为等公司的合作研究,强调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是未来发展趋势,在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军事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最后,郭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与展望,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学习资料和参考文献指导,同时热心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郭斌教授的论述,与会师生了解了人机物融合感知计算,展望了“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丰富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24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