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居安思危,共筑防线——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0级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4日下午,硕士2020级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各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学习线上课程,并于课后发表感悟,交流感想。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形成全民参与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服务国家安全大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居安思危,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要以身作则称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等知识,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以国家为本,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成为国家未来的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