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落实辅导员建设年的总体要求,促进学院间学生工作交流,2022年4月1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分享交流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李梅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王莹以及两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开始,李梅峰副书记对王莹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学生情况、学工队伍情况以及学生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就研究生思政及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家作了交流。

接下来,2021年度学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吴非、赵婉辰分别作了辅导员工作分享。吴非从价值引领、生涯规划、网络思政、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赵婉辰介绍了在党建、思政、资助、心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做法。

王莹副书记感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经验分享,并介绍了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她指出,两学院是兄弟学院,跨学院的学生工作交流十分重要,此次交流是双方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学生工作的有效途径。

最后,双方辅导员就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党建及共青团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搭建了学生工作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了解。后续双方还将继续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

人工智能学院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