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6期“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及智能控制技术”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427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6“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及智能控制技术”,主讲人为人工智能学院蔡宁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尹建芹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尹建芹教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蔡宁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和研究领域等。随后,蔡宁副教授围绕什么是“近空间”,介绍了近空间飞行器及其分类,对高超声速飞行器进行了简要概括。蔡老师从四旋翼开始,讲解包括坐标系、姿态角-欧拉角、坐标变换、动力学系统的状态方程模型、四旋翼6自由度状态等的飞控基础知识。之后,蔡老师讲述了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模型及控制,包括高超声速飞行器气动布局、飞行器基本控制输入和空气动力作用,并对6D0F参考动力学模型进行了理论推导和符号解释。最后,蔡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论述了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的难题和挑战,并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蔡宁副教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及智能控制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2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