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邮心生 从心抗疫——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疫情下如何接受不确定,提升心理免疫力”心理主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免疫能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晚,邀请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疫情下如何接受不确定,提高心理免疫力”的心理主题培训。

娄丽华老师首先从后疫情时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切入,分析了疫情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的各种影响。随后通过讲述《骆驼之死》这个寓言故事,娄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我们更需要放宽心胸,善待生命、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成就人生大事,需要有超常的承受力、忍耐力,小不忍则乱大谋,越是受到委屈时,越需要冷静、理智,这样我们才能从容地克服每个困难,走向成功。最后,娄老师就“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给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我们要察觉并接纳当下的情绪;第二,我们要学习自我关怀;第三,我们要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第四,我们要学会寻找快乐源泉。

通过本次培训,娄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时,能够有信心、有耐心、更小心,转移注意力并提高意志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