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8期“自然语言处理与聊天机器人”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5月18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8期“自然语言处理与聊天机器人”,主讲人为人工智能学院陈光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杨洁书记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陈光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学习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陈光副教授围绕语言为何如此重要、语言的优势引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核心之一——自然语言处理(NLP)。陈老师从NLP的历史沿革开始,讲解了其里程碑式的进步、NLP的难点和挑战,以及主要原因等。之后,陈老师讲述了文本机器人、语音机器人和多模态数字人等对话机器人产品,智能对话系统的分类和应用,重点讲解了对话系统架构过去、现在、未来的演化过程。最后,陈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论述了好的对话系统的构成(IQ+EQ+Personality),并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陈光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自然语言处理与聊天机器人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