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邮心生 绽放光芒—人工智能学院科研团队开展实验室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导学关系,提升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程度,近日人工智能学院科研团队/中心通过线上形式,组织中心老师与团队研究生共同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智能感知与计算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心理班会。中心老师及25名学生通过线上“拔河”、“极速飞车”、“看图猜成语”等小游戏和观看《确幸》、《种春天》的视频,加强了对情绪管理的深刻体会。活动负责老师建议同学们,为了更好的心理发展,要了解情绪背后隐藏的心理需要,学会处理自己的内心需要,接纳自己的情绪,提高自信,加强自我认识与感知。

智能测控中心的研究生以及老师们开展了“‘赞美的力量’——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训练”的线上心理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分享大家的优点,培养了学生的接纳和人际沟通能力。活动负责老师通过班会,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同学们应该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希望大家在接纳自身的同时,打开心扉,迎接他人的拥抱。

在北京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各科研团队/中心通过各类教育活动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引导和帮助,加强了学生对情绪的感知,引导学生学会接纳自我,敞开心扉,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日常生活和学术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