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就业指导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指导学生认识行业现状、职业方向,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5月19日晚,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就业指导沙龙第一期,邀请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校园招聘经理何托阳为同学们讲解互联网领域的校招流程和笔面试技巧,本次就业指导沙龙由研究生辅导员吴非主持,学院学生近三百人参加。

何托阳经理就职业及公司选择、简历、笔试以及面试四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相关内容展开讲解。首先是职业及公司的选择,何托阳经理列举并分析了兴趣、能力、价值观及目标四个求职动机,建议大家从行业情况、产品情况、财务状况以及创始团队几个方面去了解目标公司再做具体的选择。其次,在简历制作方面,何托阳经理建议同学们,写简历的时候需要注意简洁明了、目的明确、重点突出以及结果量化,此外,为了让简历更“亮眼”,同学们需要找准招聘需求、注意梳理简历逻辑以及检查重要信息是否遗漏。随后,在笔试部分,何托阳经理对笔试考试主要包括的性格测试、行测题及专业题三部分内容作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做好三方面准备:了解行业、公司和岗位,做历年真题练手,笔试过程中需沉着冷静、正直诚信。最后,在面试环节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需注意把握时间、突出自身特点以及说明自己与岗位的匹配原因,注意阐明自己所具备的理论基础和能力以及过往项目经历,学会掌握主动权,充分利用好面试的每一分钟尽可能突出自己的优势,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何托阳经理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重要建议。

通过何托阳经理的讲解以及答疑,同学们对于互联网领域的校招流程和笔面试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坚定就业决心、增强就业信心。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指导沙龙系列活动,为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