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走进职场”毕业生职场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离开母校即将开启职场生涯之际,6月23日晚,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职场交流活动,邀请腾讯HRBP王真真与毕业生分享职场经验,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做好走入职场的充分准备。

报告开始,王真真老师就同学们对职场的困惑以及因此而引起的焦虑为切入点,以Q&A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王真真老师从新人如何融入团队这个初入职场第一关面临的问题谈起,分析了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性格因素引起的社交难题,针对新人如何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初入职场的第二关是如何快速上岗,对于这一问题,首先是要明确工作时间的分配,王真真老师从目标管理、执行力以及学习成长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在繁杂的事情中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初入职场的第三关是遇到困难和挑战如何在心态上做出调整,针对这一问题,王真真老师针对如何从容面对压力给出了梳理需求、积极沟通、做好架构设计等建议,帮助大家平衡工作与生活。

随后,王真真老师就同学们所困惑的很多典型职场有关的观点输出是否适合于自身情况这一问题给出了详细分析与解答。王真真老师分析了五个典型案例,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第一,新人是否应该从拧螺丝开始;第二,是金子是否就一定会发光;第三,坚持是否就一定会胜利;第四,过程是否比结果更重要;第五,是否少说多做才是王道。最后,王真真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了详细的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重要而实用的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王真真老师的讲解以及对同学们的问题的解答,有效缓解了毕业生们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焦虑,帮助学院毕业生更好地走向新的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