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辅导员迎新欢送暨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效果,按照学校辅导员建设年“价值塑造季”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于西土城校区创新楼2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迎新欢送暨工作交流分享会。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李梅峰副书记对学院新入职的五位辅导员表示欢迎,并赠送了书籍和工作手册。在工作分享环节,辅导员们就各自分管的共青团、就业、心理、资助、思教、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内容、相关政策及开展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享了担任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对新任辅导员开展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接下来的欢送离岗辅导员环节,即将离岗的两位优干保研辅导员回顾了在人工智能大家庭从一名青涩的学生到陪伴学生一起成长的辅导员的转变历程,表达了离开岗位的不舍之情。李梅峰副书记感谢两位辅导员两年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无私奉献,并送上纪念品,祝福他们学业有成,表示学院是他们永远的家,希望他们常回来。之后,李梅峰副书记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价值塑造季”的主要内容,就辅导员职业的价值和意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诠释了“AI”的含义,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做到“爱学生、爱工作、爱生活”,激励大家保持人工智能学工人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团结合作,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会议还就暑期开展社会实践、线上家访、安全教育、迎新、搬迁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本次交流分享会促进了学院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为强化学院学工队伍的价值塑造奠定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各种经验交流和分享平台,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育人工作的有益探索,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