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有“AI”,扬帆远航--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2日上午10:00,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洁,院长刘亮,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陆天波、艾新波,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郭军教授,信息通信领域专家林家儒教授,智能媒体领域学科带头人门爱东教授,智能控制领域学科带头人周怡琳教授,智能医学领域学科带头人刘勇教授,导师代表信息理论与技术中心牛凯教授,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老师和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暨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导师代表牛凯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多读专业领域的经典名作,向前人学习,保持自信,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随后在校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晓宇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理想寄托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探索学术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新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雨霏发言,号召同学们肩担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使命,孜孜以学,笃行不怠。最后,刘亮院长致辞,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家国,不懈奋斗,永葆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入研究生入学教育环节。陆天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培养概况。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蒋思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教学管理制度。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张平老师为同学们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了解自己,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至此圆满结束。相信在“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校训指导下,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从老师和学长的发言中汲取力量,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担使命,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