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搭建良好的学术分享与交流平台,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在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9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研讨,邀请钟义信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活动由刘亮院长主持。

钟义信教授作了《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理论》主题报告,从人工智能的研究对象、主导思想、研究起点、主体理论、实施要领、范式革命结果、应用、意义、等八个方面对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的观念、方法、内容与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与会老师与钟教授对人工智能定义、传感与感知、多模态交互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

   刘亮院长在研讨会总结时说,钟义信教授身体力行,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人工智能的基础问题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为我院从事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的老师指明了努力方向,激发了青年教师向科学前沿问题探索和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