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学院教师担当作为,以生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10月5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志愿者工作交流会,共同交流志愿服务体会,增进学院教师凝聚力。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院长刘亮,以及参加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洁书记主持。

杨洁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依托源AI志协开展,圆满完成迎新、接站、防疫送餐、校园巡逻、社区值日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学院有80余名教职工报名成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多位老师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还有部分教师将科研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等。

随后,与会志愿者教师代表分别就个人的志愿服务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为他人做出服务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温暖和快乐,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非常愿意将思政教育融入行动,做好学生们的表率。

   交流会最后,刘亮院长作总结发言。刘院长首先对老师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大家能够在师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并以我校张佳鑫、戴志涛两位老师的优秀事迹为例,鼓励老师们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提升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