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回首来时路,展望新征程——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团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10月8日,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骨干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和“进京赶考”的启程地,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传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血脉。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团学骨干们通过探访香山,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主席的站立雕像,两侧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渡江战役的巨幅画像。展馆共分为五个部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馆展出大量珍贵图片及文字资料以及很多珍贵复原后的视频,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沿着历史的轨迹,结合实物、图片、景物、影像资料,重走党的来时路,同学们对香山的革命历史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红色记忆,在革命中熔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薪火相传。历史照亮未来,我们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