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负殷切期待 勇担青春使命——人工智能学院各科研团队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的历史性节点。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人工智能学院各科研团队在兼职辅导员的带领下,组织研究生线下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年轻一代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的研究生同学们在兼职辅导员顾昕钰老师的带领下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学生们认真聆听,感悟颇深。“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百年壮阔波澜,坚定理想信念,眺望前方漫漫征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同学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大家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将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

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中心在兼职辅导员袁彩霞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二十大开幕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研究生同学们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作为北邮学子,应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专业所学与领域所长应用于实际。积极投身我国的科研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国家在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工智能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同学们会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服从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