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向阳而生,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之心理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10月19日下午两点,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心理骨干培训会,心理专家娄丽华老师受邀主讲。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全体宿舍长和心理委员参加。

大学生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在此期间需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娄丽华老师由简单的“自我介绍”情景模拟,以小见大引入主题——“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内容包含: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怎样适应大学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涵盖了成长、学习、交友、恋爱、就业等五大课题,阐述简明扼要,案例真实丰富,道理清晰易懂。最后娄老师向同学们建议:学会做事,学会与人共处,学会学习;懂得为自己工作,为未来做好打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自己未来四年的本科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也对自己和身边同学遇到的困惑有了解决的思路。相信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的同学们能以更好的思想状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