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向阳而生,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之“AI陪伴室”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线上线下本一体,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帮助因为疫情尚未返校的同学跟上在校同学的步伐、了解学校近期学生活动、缓解同学们因暂未返校而产生的焦虑情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特成立“AI陪伴室”,通过举办线上聊天、全天自习室、故事接龙等活动,陪伴暂未返校的同学。

在首次线上聊天中,心理委员张贲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AI陪伴室”的功能,希望帮助暂未返校的同学驱散孤单,随后,在校学生代表望明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并表达了与线上的同学尽快相聚的期待,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心理委员吴孜越介绍了“AI陪伴室”的未来规划并与线上的同学们进行唱歌、聊天等互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倍感温暖。在“全天自习室”活动中,居家学习的同学可以随时进入线上会议同步自习,提高了学习效率,收获了陪伴感。在“故事接龙”活动中,以线下同学在学校中最近参加的活动为关键字开头,共同接龙出大家心目中理想的校园生活。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丰富的线上活动中,大家互相倾诉生活里的烦恼,一起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未来,人工智能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帮助线上学习的同学减轻焦虑情绪,增强学院归属感。相信未返校的同学可以通过“AI陪伴室”逐渐了解大学生活,期待大家可以早日来到美丽的校园,一同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