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沐光而行,邮AI远航—记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媒体计算中心新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导学工作管理力度,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秉持“全面思政教育、立体思政教育、创新思政教育”的理念,助力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身份,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媒体计算中心于10月19日13点在西土城校区体育场北侧开展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智能媒体计算中心门爱东老师、苏菲老师、赵志诚老师、孟竹老师、崔哲老师、肖立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背对背起立”、“丢沙包“、”公鸡下蛋”、“跳大绳”等游戏来完成破冰、促进团队协作。“背对背起立”游戏中,老师和同学们随机组队,通力合作,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在“丢沙包”的竞技中,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发挥各自的优势,尝试采用了各种策略以获得胜利,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而“公鸡下蛋”的游戏则是让活动平添了几分乐趣,将活动的氛围推到了最高潮;最后的“跳大绳”游戏就是对团队合作默契程度的最后一次考验。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新入学的研究生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身出来,感受运动带给自己的快乐与健康,提高了同学间的相互协作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丰富了研究生校园生活,在活动中构建友谊的桥梁,增进师生感情,缓解科研压力。本次活动不仅给新生同学的学习和科研之余增添了快乐,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增进友谊的平台,提高了同学相互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了新时代青春活力,让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