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1和2022届校友云端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1和2022届校友云端聚会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本次云端聚会由人工智能学院2021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李玚和吴非主持,邀请了人工智能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王苹宇、2021届硕士毕业生白帅和2022届硕士毕业生侯朝晖进行线上分享,学院2021和2022届校友云端共话校友情

    校友云端聚会中,校友王苹宇针对校友们关注的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从技能培养、目标管理、工作思考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和感悟。他建议各位校友在工作中也要保持学习,紧跟技术潮流,通过分解目标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工作中保持学习、认真钻研的北邮人。除却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以外,他还提到职场中的心理转换问题。刚进入职场,实际情况同心理预设间存在落差是正常情况。各位校友在进入职场后应当放平心态,认真分析个人的情况,做好身份的转换、及时调整状态,更好地适应职场生活。

   校友白帅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近一年来对待生活的态度和方法。白帅认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往往都取决于最后的状态。用一个积极的状态去面对生活、面对波折,能够让生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在不确定的日子里,我们应当向内看,找到天赋所在,积累专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人一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校友侯朝晖认同白帅的看法,他从生活质量出发,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提高幸福感、提高获得感的一些小技巧、小方法。除却好的心态以外,他认为坚持自己的爱好、坚持运动,可以让自己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去面对生活。

三位校友的分享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他们的分享后,参与云聚会的校友们一起讨论了毕业后生活的变化,并就平衡工作和生活这个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伴随着交流的进行,各位校友的心又一次聚在了一起。云端的问候满含着校友们对校园生活的怀念,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本次云端聚会不仅拉近了校友们的距离表达了校友对北邮校园的怀念与感激,同时展现出了北邮人在职场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相信各位校友定能为构建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信息命脉注入动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北邮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