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奋进伟大征程,激扬青春乐章——人工智能学院举行“百年青春心向党,时代团课我来说”评比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建团百年,喜庆二十大,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5月至8月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时代团课我来说”微团课活动,10月26日举行活动总结会暨颁奖仪式。

学院团委统筹策划安排,本科生34个团支部分别制作团课视频,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学习伟大中国精神,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展播。各支部运用不同形式的讲授方式,走进博物馆、走进基层,进行实地调研展示等等。微团课内容有思想有深度,展示效果精彩又引人入胜。从第一期“思想萌芽”,到最后一期“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团员一同走进百年党史,展望时代风采,追寻信仰之光。微团课展播后,经过学院评审打分,评选出微团课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奖励。

此外,为鼓励同学们保持学习积极性,学院自2021年以来举办“比学赶超 以学促进”的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各支部力争上游,学习氛围浓厚,学院对在过去一年青年大学习中表现优异的团支部给予“青年大学习先锋团支部”鼓励。

10月26日,学院召开总结大会对获奖支部进行颁奖,鼓励各支部保持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争建学习型团支部。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组织推进广大团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团员思想水平,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时代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