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青教赛备赛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教赛备赛教师参赛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取得更好的成绩,10月28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青教赛备赛交流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艾新波,北京市教学名师代表门爱东教授、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晴教授,以及信息论课程组许文俊教授、司中威副教授,共同为青教赛备赛教师王思野建言献策。

在交流研讨中,专家就如何选取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巧妙引出问题、严密推导、验证、求解、反思及课程思政等环节详细举例介绍,并从教学理念、内容、手段、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心得与经验,对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上更进一步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青教赛备赛教师也就备赛过程中遇到难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交流研讨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

青教赛备赛工作虽然漫长而又艰苦,但是对选手、对课程组而言,都是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上台阶的过程。学院在未来的备赛、观摩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引领青年教师以更高的热情和智慧投身于教书育人事业之中。预祝备赛老师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