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校友云聚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庆祝建校67周年,人工智能学院于10月29日和10月30日举办校友云聚会活动,邀请各界校友相聚云端,共忆母校青葱岁月,共叙北邮深厚情缘。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张琳教授团队、人工智能与网络搜索教研中心郭军教授团队、智能感知与计算教研中心杨洁教授团队、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中心王小捷教授团队、智能媒体计算教研中心门爱东教授团队、智能控制系以及学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分别举办了线上云聚会活动,与校友共忆芳华,共谋发展。

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张琳教授团队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10月30日上午在教三楼326教室开展了校友“云”返校暨新生见面会活动。近三十位校友在线参加了活动,团队特别邀请了北京移动、中国移动、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的四位优秀校友代表,就行业发展、职业规划、毕业后的经历感悟等主题做分享交流,向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经验。团队责任教授张琳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并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勉励校友和在校师生以平和的心态不断追求理想。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收到校友和学生们的积极反馈。

人工智能与网络搜索教研中心郭军教授团队10月29日下午开展了校友云聚会活动,共有98名往届毕业生和部分在校师生参加,活动由中心主任张洪刚老师主持中心党支部书记胡佳妮老师做了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的介绍。活动邀请了在渤海银行工作的01级博士孙钢、上海移动工作的99级硕士魏锋和丰疆智能科技创始人、00级硕士吴迪进行了成长分享郭军教授蔺志青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和大家做了线上交流

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中心王小捷教授团队于1029日下午在科研楼821开展了校友“云”返校活动。团队邀请了在AI创业公司、国家电网、理想汽车、亚马逊(美国)工作的四位优秀校友代表,就技术态势、行业发展、人才需求等主题做分享交流。中心主任王小捷教授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

智能感知与计算教研中心杨洁教授团队于10月29日下午开展了校友云聚会活动,共有50余名校友和在校师生参加活动。活动伊始,杨洁老师和刘军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团队的各方面情况,之后8位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张咏梅校友作了关于互联网安全行业和“选择”重要性的分享、时培昕校友进行了关于创业体验和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分享、张峰校友做了关于网络安全行业和道德经、坚守的分享、窦伊男校友进行了关于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精神的分享、余梦杰校友做了关于技术→销售→创业体会和好奇心的分享、董超校友进行了关于金融行业体会和格局、持续学习的分享、池沐聪校友进行了关于走出舒适圈提高薪资和提高自身价值的分享、黄建博校友就如何找工作和勇于入局进行了分享,分享内容精彩纷呈,大家收获满满。

智能测控系于10月29日上午开展了校友云聚会活动。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周怡琳老师主持了会议首先周老师介绍了北邮近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学院的建立,以及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然后控制学科负责人杨辉华老师介绍了学科近年的发展和招生就业状况自动化专业毕业生98级杨亚飞(深圳大普微电子创始人/董事长)和2010级校友聂梦松(北京马蹄铁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分别讲述了如何自主创业、如何使自动化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各自的领域里开拓发展的创业故事。最后周老师组织校友进行了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和达成度问卷调查。

人工智能学院校友工作以学校校友工作目标为引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现有教师、校友和学生的作用,继续不断密织校友联络网络,丰富校友工作载体,开展特色校友活动,使校友工作服务于学生人才培养、学院科学发展、学校综合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