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切实发挥班主任育人优势,做实做细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于11月4日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杨洁、副处级组织员董玲玲、相关辅导员、组织员以及2021、2022级全体党员班主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洁书记主持。

会上,杨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及培养的具体情况,指出我院学生入党热情较高,入党意愿比较强烈,但在本科低年级中,党支部中正式党员力量并不充足。为解决本科低年级积极分子体量大而培养联系人不足的问题,学院对积极分子联系培养工作模式进行创新,形成班主任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特色机制,邀请24位党员班主任与辅导员共同担任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更加有效地推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辅导员和组织员分别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以及培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老师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最后,副处级组织员董玲玲老师强调,在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中,培养联系人是非常关键的,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使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中,党员质量的高低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坚持党员发展标准是密不可分的。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将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