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络强国,AI邮我——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分享暨就业典型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学习如何快速展现自身优势、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11月6日19:00,人工智能学院线上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分享暨就业典型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牛天睿、张力帅和倪睿三位往届校友从互联网领域、航空和航天等就业领域有所侧重地从就业形势、求职准备、心态保持、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心路转换历程等方面作了分享,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届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毕业生牛天睿在给同学们带来的分享中指出,求职首先是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其次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过渡好从在校学生到公司工作人员的心态转变。然后简单介绍了当前互联网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考虑对自己最好的情绪,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向上,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互联网就业好的方面的认识与思考。随后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的时间线,包括求职前期的准备,暑期实习以及秋招的面试经历及经验,如何平衡秋招、实习和毕业论文三线并行,以及最后确认offer的工作及心路历程等。最后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面试种类、应对各类面试的方法以及求职的一些建议,要保持自己的节奏、积极准备,坚定信心。

2021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张力帅汇报的主题是“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他首先介绍了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然后分享了如何实现从学校到公司的转变,适应研究内容完全陌生的方法等。随后通过自己的一些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中要不断思考学习,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习专业知识以及熟悉公司业务等方面要认真严谨,不放过任何问题。最后提醒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工作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决定上限,也要不忘初心,忠诚于祖国、奉献于祖国,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

2022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倪睿首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以及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的一些思考。然后给了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小经验,一是保持看书的习惯,常备专业书籍,从最基础的原理入手解决问题;第二是去做不可替代的工作;第三是在工作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浪漫人生,追寻属于自己的远方。

最后三位优秀校友就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也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能够保持初心,积极向上,认真工作,享受生活。

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对于当前重点领域的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如何顺利度过学校的学习科研到公司的工作生活的过渡期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调整了就业思维,增强了求职信心,更好地规划未来。后续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相关分享,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分享求职及工作经验,切实帮助同学们筑牢择业就业基础。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