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5期“图结构学习”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学生的专业视野,11月30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25期“图结构学习”,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石川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邢颖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邢颖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计算机学院石川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石老师围绕近年来神经网络应用到图数据上的研究热潮,讲解了图神经网络学习的基本模式。接着,石老师介绍了图结构估计、基于多视图的最优图结构、在同质图和异质图上的图结构学习等研究工作,强调为了解决实际应用中由于噪声或者数据收集方式使得图结构并不是最优的的问题,需要在学习图神经网络参数的同时也要学习最优的图结构。然后,石老师介绍了包括违禁品检测、网络安全、多源推荐等实际应用。最后,石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石川教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图结构学习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