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6期“以人为中心的AI”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12月7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26期“以人为中心的AI”,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尹建芹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张志成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张志成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人工智能学院尹建芹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尹老师以机器对人的理解为切入点,讲解了以人为中心的智能感知背景,并强调感知是智能的基础,围绕人体行为理解问题,开展视觉感知研究。接着,尹老师介绍了人体姿态估计的问题定义、应用领域、挑战及关键科学问题,详细讲解了空间关系建模和时间关系建模。其次,尹老师阐述了人体姿态预测的动机和创新点,提出轨迹空间概念和新型轨迹网络框架,同时实现轨迹空间转换、运动动力学规律挖掘以及未来人体姿态预测。然后,尹老师介绍了人体行为预测,提出任意观察率下动作时空语义一致性关系建模方法,并展望了端到端人体动作预测模型和渐进性可预测动作评估模型。最后,尹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人工智能学院尹建芹教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以人为中心的AI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