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女教授协会与人工智能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空气环境与女性健康”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女性关注空气环境与健康,开阔广大师生视野,12月18日下午14:00,北京邮电大学女教授协会与人工智能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空气环境与女性健康”交流分享活动,分享人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黄薇教授,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杨洁教授主持。

交流分享活动伊始,杨洁教授介绍了本次交流分享活动的主题、黄薇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黄老师基于国内外空气环境健康研究进展,系统阐述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空气环境治理工作顶层设计及进程,结合女性生理和暴露特征解读空气环境对于女性健康的影响及暴露风险,阐述空气环境治理的科学基础和公众健康促进原则。同时,黄老师对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女性孕期的影响做了分析,并对于我们个体的防护措施给出了建议。

本次交流分享活动拓宽了师生视野,通过黄薇教授的分享,与会师生对空气环境与女性以及人类健康的关系有了深入了解,本次“空气环境与女性健康”交流分享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北邮女教授协会

人工智能学院工会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