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5日下午,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部重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

  校长徐坤教授、副校长苏森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明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编审、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孙一钢研究馆员、中央党校社会和文化研究部主任祁述裕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树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宋洋洋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杰研究员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科研院、实验室团队和教师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苏森教授主持。

 校长徐坤教授致欢迎辞,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委员们给予实验室建设和北邮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徐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这对我们更好地促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推进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北邮作为信息科技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坚持“四个面向”,推动特色优势学科和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大力实施有组织的科研实践。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已初步形成了“技术-设计-应用-标准”层次清晰的研究结构,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做出了北邮贡献。

 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苏森教授做了部重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科研项目、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一年来工作成效,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

 委员们仔细审阅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工作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加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服务部委重大政策规划、更广泛地对接文化行业资源、强化场景应用落地、加大成果宣传力度、聚焦有影响力成果等宝贵指导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拟立项的开放课题。

徐坤校长致欢迎辞

实验室主任苏森副校长做实验室2022年度报告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晓明研究员主持第二阶段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