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15:00,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党支部在教二306开展了“回顾抗疫路,展望新征程”的主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孙鑫老师主持。

领学人马旭泽同学以“回顾抗疫路,展望新征程”为题进行演讲。他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三年抗击疫情中各个团体的努力,近三分之一党员参与到抗疫志愿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接着他以自身经历、个人见闻,描述了疫情时代下,人民的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然后,他讲述了自己参与青年突击队,帮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用鲜活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即:守护生命、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举国一致、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奋勇向前的牺牲精神,依靠科学、精准施策的求实精神,大爱无疆、共克时艰的互助精神,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协作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马旭泽同志最后总结了回顾抗疫路的深刻意义,号召同志们汲取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从而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提升了历史思维水平,洞察历史表象,把握内在规律,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融会贯通,定能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信念和胆识,接续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