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8期“具身智能与机器人”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3月8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28期“具身智能与机器人”,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拔尖人才教授郭迪,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尹建芹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尹建芹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人工智能学院郭迪老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郭老师以语言问答和具身问答做为切入点,结合机器人主动感知、抓取操作、移动导航等机器人领域中的典型任务,讲解了具身智能的概念。接着,郭老师围绕具身智能这一主题展开讲解,介绍了具身场景理解中的场景描述和场景图谱。然后,郭老师介绍了包括多智能体、指令理解等在内的具身任务分配。最后,郭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郭迪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具身智能与机器人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