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向阳而生 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之“亦师亦友议心声”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下午18:30,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2级在沙河校区雁南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亦师亦友议心声”师生交流会,邀请学校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师蔺志青教授与大一新生进行交流。

蔺志青教授从学校发展历史、学习方法介绍、人际交往几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蔺教授先从自身幼年的经历讲起,在引发同学们共鸣的同时将邮苑的发展史娓娓道来,展现了北京邮电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以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等老一代北邮人为我国通信事业呕心沥血、奋斗终身的事迹,鼓舞同学们要以同样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勇担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历史重任。随后,蔺教授将话题引入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学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人际交往中的种种技巧,切实地帮助大家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指引了方向。交流会结束之后,蔺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

本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奋力前行,与北邮同成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