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我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3月15日下午16时,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党支部在教三楼311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我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鑫主持。

首先,孙鑫同志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工作思路三个部分进行述职,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度剖析了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和党员联系不够紧密、组织活动载体单一,工作开展不够灵活的不足之处。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加强与支部党员的线下面对面沟通、打造红色“1+1”品牌项目和强化履责意识,加强榜样引领的改进措施。

接着,党支部所有党员展开了严肃、认真、彻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随后,李梅峰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半年的扎实工作以及同学们对待自我批评的诚恳态度,直面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党支部能够加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现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差距,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二是鼓励大家“走出去”,拓宽活动形式,推进红色“1+1”共建,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强调对待他人的批评要虚心接受,诚恳改正,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

最后,李梅峰书记就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采取各项举措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增强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会的密切交谈使学生对学院的深切关怀表示感动,也更加理解学院和学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