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展开交流与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教学副院长艾新波、副处级组织员董玲玲、工会副主席周怡琳以及各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数字信号处理》团队门爱东教授、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入选课程《信息论基础》团队许文俊教授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上与课下相结合,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就如何立足“小课堂”构建“大思政”教学体系进行了经验分享。

与会教师们听取分享后,深受启发,纷纷畅谈了各自对课程思政的感想以及所做的实践。课程思政要来源于日常教学,教学中找准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的结合点,使课程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本次座谈会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