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致敬英雄学雷锋”---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2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雷锋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传达给同学们,2023年3月,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2级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致敬英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开展,全年级同学均参与其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下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包含四大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向同学们引出了雷锋精神的来历以及介绍了2月23日开展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第二部分“重温雷锋事迹,体悟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从雷锋的生平和雷锋小故事以小见大,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在第三部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上熠熠闪光”板块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响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对“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等人物事迹的理解和感受;在最后一个部分“迈向新征程,青年人争做“活雷锋””中,我们回顾了在新征程、新青年的新奋斗,并邀请有相关志愿经历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和感受。

“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中建立起自己的幸福观”,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当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