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科技大厦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一级调研员侯永峰、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宏宇、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苏森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重点领域专家工作组组长及部分首席专家、我校教材办主任郑超伟、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宏宇主持。

       孙洪祥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了各位专家的到来,接着介绍了北邮的教材建设基本情况。孙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凸显了教材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北邮历来重视教材工作,专门成立了正处级单位“教材办公室”,制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将推出100本校级精品教材。同时,孙校长就“有组织开展教材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及北邮的做法。

       会上,人工智能领域、重型燃气轮机领域、病毒学领域及国土空间规划领域专家组组长及专家代表分别对各项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来自各领域的专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具体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做了分享与交流。

     高教司理工处侯永峰在总结中指出,各领域工作进展斐然,成绩显著,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新型教材的建设与发展上,积极推进教学资源的建设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