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中邮AI,沐光而行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本科班主任心理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的提升, 2023年3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于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心中邮 AI,沐光而行”心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主持,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主讲,本科各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一个轻松有趣的小游戏开场。娄丽华老师带领各位与会老师在欢声笑语中放松了心情,使大家快速熟悉彼此。随后大家分组围坐在一起,通过画笔写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涉及个人规划、情感交际、情绪控制、学业成绩、就业压力等多个方面。随后,娄老师在工作中如何发现和帮助学生摆脱迷茫、建立积极健康心态等方面为教师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此次座谈会提高了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同时加强了老师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有利于日后工作中的沟通交流,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有效开展,为校园安全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