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0期“人工智能遥感图像解译与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引导广大学生的专业兴趣,3月29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0期“人工智能遥感图像解译与应用”,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尤亚楠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刘军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刘军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尤亚楠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尤老师围绕我国空间对地观测发展历程展开论述,阐述了五十余年来我国空间对地观测体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分析和探讨了遥感图像智能解译研究现状,不仅包括了图像理解(解译)的定义和主要任务,还包括了图像理解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以及人工智能图像遥感图像理解的发展状况。然后,尤老师讲解了所在团队所研究的工作内容,具体的研究目标在于面向遥感图像智能感知需求,基于高分率遥感影像数据开展研究,解决目前图像解译任务中存在的样本规模依赖、样本不均衡、抗干扰能力较差等瓶锁,提出更加适用于真实应用环境的人工智能图像解译新范式,实现空中、海面、陆地的多模态目标检测识别。最后,尤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对目标检测识别的未来研究方向做出了展望。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人工智能学院尤亚楠副教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人工智能遥感图像解译与应用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年3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