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1日,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处级组织员董玲玲、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机关党支部成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参观“古代中国”展厅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探究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发展历程。

在“古代中国”展厅,通过国博访问学者、人工智能学院赵海英副教授的讲解,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卓越成就。展览从史前文明、夏商周、春秋战国等历史阶段入手,通过大量文物和实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和时代价值,再现了古代中国人的生活、信仰和思想,使参观者深刻认识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大家在展厅里仔细观看了各种文物,包括青铜器、瓷器、书画等,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古为今用的的博大精深。通过观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大家了解了我国航天工程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深刻认识到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与激励下的中国航天一代人在航天事业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更让自己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美育教育,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思考如何将中国文化的精髓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有效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