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致敬英雄学雷锋”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传承发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在3月雷锋月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策划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活动。

3月期间,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致敬英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王艺锦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田雪老师深入基层支部参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有关雷锋精神的青春宣讲。学院基层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实践参观等形式开展活动,结合实例进一步学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感悟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

此外,学院“源AI”志愿者协会组织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近200名同学积极参与。3月初,志协开展“雷锋同行,AI暖三月”征文活动,倡导同学们寻找身边的“雷锋事迹”。同学们踊跃投稿,优秀征文在公众号进行展示。除此之外,学院本月举办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中央歌剧院引导、小学支教、沙河敬老院、爱心义卖、艺术街区观览引导及体育赛事志愿等,活动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其中,爱心义卖活动收集120件物品,善款全数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这些志愿服务起到了美育熏陶、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积极作用,使同学们增强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人工智能学院将紧紧围绕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与特点,以志愿实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