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博学邮我 铭记初心 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广大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主旋律,2020博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在深影电影院,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望道》。三个党支部:2020博士第一党支部,2019博士第一党支部,2022博士第二党支部的成员均参与了活动。

电影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初心故事。作为我国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之一,陈望道参与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生动演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电影《望道》并非展现陈望道一个人,而是百年前为了国家发展谋求道路、奔走呼号的一群人的缩影,再现了百年前的进步青年们追寻真理之路上的复杂情感与思想的挣扎,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和说服力。影片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共产党宣言》所指明的方向。千百万革命烈士的牺牲换来了新中国,他们要的不是人压迫人,不是改朝换代,他们想要的崭新的国家,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国家。我们和我们的父辈祖辈是幸存者,永远不能忘记他们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

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震撼,电影表达出的炽热信仰应一以贯之,奋发青春要一脉相承等主题,激励着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在伟大精神的指引下,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热爱成为信仰的时代表达。我们与百年前的新青年共鸣,从百年前新青年的望道之路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