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斯伦贝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斯伦贝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西土城校区教三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丽媛、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斯伦贝谢北京地球科学中心负责人鲍震宁、人力资源经理张角、招聘经理代阳、高级算法研究员&校园关系经理刘庆斯伦贝谢北亚区培训经理梁姗、人工智能研究员刘昱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袁彩霞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玚学院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主持。

首先,杨洁书记在致辞中对斯伦贝谢公司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专业学习,不断充实技能,拓展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敢于发出北邮之声。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断奋斗。

随后的颁奖环节,介绍了获奖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鲍震宁总经理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博士生代表江静同学和硕士生代表宋祎男同学分别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于学校、学院和斯伦贝谢公司诚挚的感谢。他们将奖学金视为鞭策,未来将继续踏实奋进,戒骄戒躁,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鲍震宁总经理在讲话中介绍了斯伦贝谢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斯伦贝谢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公司期望能够与更多优秀人才合作,将人工智能新技术融入工业生产,共建地球新景。

陈丽媛秘书长和杨洁书记分别向斯伦贝谢公司赠送了北邮纪念品和捐资助学纪念牌,并期待今后与斯伦贝谢公司可以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

颁奖仪式结束后,斯伦贝谢地球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员刘昱以“AI在油气行业中的的应用”为主题作学术报告,袁彩霞副教授主持。刘昱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化、油气和新能源三大核心业务中的应用。报告会后,企业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不仅对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业界学者的报告让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最后,感谢斯伦贝谢公司对北邮学子的爱心支持,期待学院与斯伦贝谢公司在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