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加油站”之“师生面对面,邮AI筑梦想”师生交流活动暨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拓展专业和行业视野,进一步加强学生与实验室老师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特色,实现精准招生宣传,4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本科2020级在教三-305和教三-326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加油站”之“师生面对面,邮AI筑梦想”师生交流活动暨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策主持,智能感知与计算教研中心、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中心、脑认知教研中心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智能感知与计算教研中心的刘军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教师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产业贡献。他强调,团队的研究方向重点在于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智能感知计算,重视研究内容的实际应用,科研成果有自己成熟的产业转化流程,同时团队内科研氛围轻松愉快,师生关系欢乐融洽。

接着,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中心和脑认知教研中心的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身的重点研究方向,团队的研究包括了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人体分析以及医学影像中的应用,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人机语音交互和情感分析等。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科研实践,畅谈对科研的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耐心倾听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并一一给出回答。老师们通过分享自己在科研学术道路上的成长经历和培养学生的方式理念,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始终保持自己,向着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学院实验室团队情况和研究方向等重要信息的宝贵机会,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更能帮助同学们优化自己的未来规划,祝愿同学们在科研中历练自我,珍视自己的点滴进步,享受科研的探索过程,在学习和成长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