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就业指导沙龙第5期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第二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和求职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为进入第三届人工智能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2023年4月25日18:30,人工智能学院于教三305举办就业指导沙龙第5期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第二场“与求职中的大学生聊聊天”。本次沙龙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京津东北地区校招负责人秦明坤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就业联络员吴非以及学校各年级学生参加。

“如何做出一份清晰的职业规划”、“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秦明坤老师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三个问题出发,由浅及深地展开了方法与技巧讲解。秦老师指出,即将进入职场的学生,首先需要做的是未来的职业规划,帮助自己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并介绍“道法术器势”职业规划五步法,指导同学们以“器”明“道”对自身进行建立清晰认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对于简历撰写,秦老师指出,一份好的简历,不只是写出来的,更是“走”出来的,简历是经验积累后,自然而然书写而就的。他指导学生如何避免简历撰写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如何从有限的篇幅中突出自己的优势。随后,秦老师对于具体的面试问题,通过举例讲解了优秀回答应该具备的要素,并针对不同的面试形式,给出了面试的考核重点与应对原则。介绍了面试容易踩的“雷点”,强调面试切忌准备不足,并介绍了许多面试技巧。

最后,秦老师总结了完整的招聘流程和面试技巧,热情细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在沙龙后对与会同学的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修改。后续,学院将继续举办就业指导沙龙系列活动,持续做好就业育人工作。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