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就业指导沙龙第4期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第一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求职面试流程,解答求职过程中的困惑,提升求职技能,同时对第三届人工智能学院模拟面试大赛的决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2023年4月24日18:30,人工智能学院于教三楼308举办就业指导沙龙第4期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第一场,邀请广联达人力资源中心校园招聘部资深总监付丹丹老师带来主题为“揭开‘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神秘面纱”的交流,学院辅导员、就业联络员吴非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

付丹丹老师从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独特价值、无领导的试题形式、面试执行的四个阶段以及面试小组角色分工等方面切入,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在面试过程中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突出自己的优势。首先,付老师介绍无领导小组面试所具有的人际互动性强、考察维度独特、预测效率更高以及考察公平客观等特点,并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应提高自己交际互动的频率,大胆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其次,付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五种试题形式,特别强调了较为常见常考且对面试者的能力素质考察较为全面的选择型问题与排序型问题。然后,付老师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分工及技巧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每一个角色对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先了解自己的优势或特点,找准自己在讨论中的角色定位。同时,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要学会速记,快速表决,补充发言,切忌争论分裂小组的行为。最后,付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预祝同学们未来就业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通过付老师的讲解及答疑,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面试信心,为将来就业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就业指导沙龙系列活动,为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25日